今天想寫和浣熊去拜訪都市裡的螢火蟲的事。

還記得去年不知道幹嘛在榮星花園公園散步,發現竟然有螢火蟲復育區,但那時還在復育中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結果最近看到新聞說成功了!螢火蟲成功的在都市的一角復育成功了!!

心裡真的蠻激動的,覺得也太厲害了吧!竟然可以在這麼都市的地方成功打造螢火蟲的家!!

身為台北人,就在這麼近的地方,當然要趕快前往[榮星花園公園]拜訪一下摟~

(然後身為有點年紀的老人,我一直以為就是叫榮星花園ㄟ,想不到市政府的台北旅遊網說他是榮星花園公園,雖然饒口但我是模範市民所以我跟進~)

 

螢火蟲復育區周遭都暗暗的,不過其實路看的算很清楚所以沒有問題,而且為了提供螢火蟲ㄦ最好的環境我們一定要好好配合不要亂打光或是用閃光燈之類的東西。

當天的大家都是模範市民,一起靜靜在那尋找螢火蟲ㄦ的蹤影非常有夏天的夜晚的味道。

然後因為不能開閃光燈,我又只帶了手機,不要說螢火蟲了連樹叢都拍不到啊...

所以原本只打算拍個說明看板來代表這一切~XD

1

想不到後來走走走繞到另一面、在隔開復育區樹牆的另一面的路上、光線蠻充足的路上

竟然發現了一隻很想當網紅的螢火蟲!!!

有看到他嗎?不用開閃光燈就可以默默的拍到了耶~

真的好可愛喔!綠綠的一小點的光一閃一閃的。

23456

然後也用LIVE PHOTO拍到了一閃一閃的小小影片檔給大家看一下~

螢火網紅還在葉子上走了台步真的好可愛好想紅喔他~XD

以上,螢火蟲ㄦ成蟲後的生命只有7天好可憐,大家保握時間去拜訪他們的同時也記得不要打擾他們給他們最好的生活空間喔!!

期待這裡的螢火蟲ㄦ能生生不息,一年比一年多,多到像東勢林場滿山滿野那麼多那樣~


同場加映! 

榮星花園公園有螢火蟲,大安森林公園有五月天!!

(據悉大安森林公園也有螢火蟲復育區喔!不過我去的時候是329,優質樂團五月天有把那區圍起來保護好不讓螢火蟲嚇到所以沒看到)

啊啊,再看到照片還是覺得20週年回到原點演唱會好有意義喔~

9

不過想到和浣熊中午到還只能卡到大螢幕的位然後下午一度好熱就覺得蠻累的...

草地音樂會的感覺大家都鋪了野餐墊很好玩~

武道館買的毛巾終於派上用場了!

10

浣熊一直對派對動物T上沒有浣熊耿耿於懷...

(就跟他說了浣熊不紅咩)

11

假五迷浣熊不但捨命陪我在那等了半天的時間,還買了兩餐回來餵食肚子餓的女朋友。

而且還很聰明的買了冰塊!!!在雨傘遮陽下+一包冰塊根本戶外冷氣房啊~

12

看在浣熊這麼聰明又貼心的份上,大家就來FB專頁按個讚、鼓勵他一下嘛~~

拜偷拜偷~~~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