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經歷了立山黑部滑倒脊椎骨折這件事之後,隔天的行程是休息半天、吃白蝦丼、然後去買tomagotchi電子雞、休息、逛一下街、休息。

所以那天就不寫了,直接跳過那天來到這次行程的第五天-白川鄉合掌村!

(想知道立山黑部滑倒事件請看 這裡。)

 

這天早上,我想說背痛要用比較久所以還特地調了比較早的鬧鐘先起來,結果想不到我試了又試,只要稍微一動就痛到不行...

然後試了有半個小時吧,突然一個動作不知道哪裡不對,超痛,痛到我真的哭出來這麼痛,我這輩子活了30幾年從來沒有痛到哭出來過,所以他真的很痛。

(後來回台灣確認是骨折之後,才發現不是我嬌滴滴怕痛,這種痛是醫生認證痛,我是醫生認證很能忍痛的女人~) (還有據悉第二天開始會比第一天剛受傷的時候痛,這件事我也親身確認過了可以跟各位說是的真的是後來那個禮拜更痛。)

然後聽到我的啜泣聲浣熊才突然醒來~XD 

我們試了又試、試了又試,最後我是在地上用棉被跟枕頭鋪成一個斜坡,用滑的滑下來,可是滑下來也很痛,更痛的是滑下來之後要站起來,又噴了幾滴淚。

好啦,前面講這麼多廢話只是要跟大家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出的了門。

然後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因為票都已經買好了呀! 所以我們用了所有的腎上腺素,小跑步跑跑跑跑跑到車站東口想趕上那班08:40往白川鄉的北鐵濃飛巴士。

可是東口2號站牌TM的好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們到的時候站牌上的電子螢幕顯示為08:40整,浣熊說他先衝去看看司機會不會等,然後浣熊根本還沒到車門口呢,車子就出發了...

日本人真的好守時呀...

然後我們走去賣票那兒,想問問能否改下一班,櫃檯小姐說我可以幫你們買下一班的票,但你們要再給我3,700元。(也就是直接再買2張票的意思啊...暈)

好啦,我們用慘痛的經驗在這提醒大家,站牌很遠時間要抓多一點,還有錯過的巴士和錯過的初戀一樣回不來的,只能再花一次錢追尋30分鐘後的下一段戀情。

下圖這張照片是我呈現虛脫狀坐在站牌休息時,浣熊突然走過來一邊把票放到我手上一邊拿出手機自拍的合照...

有黑槓槓大家可能看不出我的臉有多無奈,以及浣熊的臉有多機車的開心...

1.JPG

然後這趟旅行賣票的小姐都要一直跟我們說沒有坐在一起的位置,所以我們都買了附近的位置,然後上車從頭搭到下車之後才發現根本旁邊根本都有空的位置沒人坐啊?

為什麼要這樣拆散我們~~~~~(浣熊說可能有另一個買好票的人也受傷行動不便趕不上這班車...)

到了! 合掌村到了! 大約坐了85分鐘的車,綠油油的童話合掌村終於到了~~~

2.JPG

從車站我們走了一條鄉間小路。

3.JPG

看到了早起的楓葉和合掌屋在一起超開心的~

4.JPG

5.JPG

走在龍貓森林的小路,不時就會看到小小的合掌屋突然出現,超可愛的!

6.JPG

第一站我們想先去關關客都會拍照留念的那個展望台,可以從箭頭方向走蠻長一段的山路上去,或是去和田先生家門口搭付費的接駁車。

考量到我當時背痛的狀況,200塊日幣算什麼,當然是搭接駁車上去啊! (後來搭了好長的一段路,我跟浣熊說這是我花的最值得的200塊。)

7.JPG

到了展望台看到好多小小的合掌屋部落!!!

被山跟樹圍繞超夢幻的啊! 真的是與世隔絕的秘密童話小鎮ㄟ~~~

8.JPG

9.JPG

不免俗的和關關客一樣在這照了一張,工作人員會好多國語言的哈嘍,然後拍照技術很好ㄟ!

這張是用我們的相機拍的,我覺得他拍的又美又瘦~XD

10.JPG

所以後來雖然他們拍的那張洗出來的有點貴,還是有點想要,然後浣熊就買給我了~(抱)

11.JPG

浣熊大師照了一張很爛漫的全景,這個小小世界也太可愛了吧!

12.JPG

然後原本想先吃我心心念念的熊肉鍋,可是他說要下午1點才開,所以我們就先去泡溫泉。

13.JPG

白川鄉的溫泉聽起來對舒緩我的背痛非常有幫助。

14.JPG

他是用販賣機買溫泉券的唷,買好之後櫃檯的阿伯就會負責收票。

毛巾我們是自己帶的,沒帶的話要花錢不知道是買還是租。

15.JPG

啊,我只能說雖然自己去女湯很怕滑倒,可是在溫泉裡的那一個小時,是我這兩天來身體可以自由變換姿勢最流暢的一小時~

16.JPG

17.JPG

泡完出來看到浣熊已經在販賣處看紀念品了,我怕浣熊拿太重所以有很收斂的買一點點而已。

之前芭貝廚房的朴葉燒料理食材就是在這買的唷! [芭貝廚房之朴葉燒料理!]

然後終於可以吃熊了!傳聞這裡可以吃到熊肉!!身為熊迷我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啊~XD

(浣熊發抖中)

白水園

18.JPG

菜單送上來也只是參考用的,沒人可以改變我想吃熊肉的心,就算是浣熊也一樣。

浣熊點了飛驒牛朴葉燒,他畢竟還是熊族的人。

19.JPG

20.JPG

飛驒牛朴葉燒長這樣,還有烏龍麵。

其實他味道很好吃,就是肉少了一點,明明飛驒又不遠,其實算是產地附近應該很便宜啊,幹嘛不多放點呢。

21.JPG

 

22.JPG

然後我點的熊鍋終於登場了!!!

他的容器是一隻熊,超帥的啊~~~

(但大家可以看到這邊的座位是榻榻米,我坐下來之後背痛到根本無法彎腰吃,也沒辦法在腳麻的時候變換姿勢,所以後來有椅子的座位區時我們問店員可否換座位。

然後東西幾乎是自己拿過去的,辛苦浣熊了,他說熊鍋超重的~XD

23.JPG

這是一個我吃熊,熊吃魚的概念。

24.JPG

噹啦! 熊的裡面竟然還有烏龍麵呢,外面都一碗麵了呀~是個雙主食的意思。

25.JPG

熊屁股那邊的黑黑的肉就是熊肉,吃起來是偏瘦肉,可能熊都有在運動。

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而且有點少,所以就是一個解圖鑑用的料理~XD

26.JPG

被我抓到浣熊在跟他的朋友自拍!!!

27.JPG

吃飽之後繼續關關客行程,我們挑了和田先生家去拜訪一下。

28.JPG

是說我們怕熱的人真的好想住在合掌村喔,今天太陽很大天氣很好,可是都不會熱ㄟ!超棒的~

而且還可以靠讓大家參觀我們家收門票過活也太棒了吧! 要怎樣才能在合掌村置產呢?

29.JPG

浣熊一進去就當自己家一樣的坐下來發懶了~

30.JPG

家尊第一!

31.JPG

照了一張關關到不能再關關的合照~XD

32.JPG

然後他還有二樓!可是樓梯有點窄有點陡又感覺滑滑的,所以傷兵我又放棄了,派偵察兵浣熊上去看看。

中二階一直讓我想到很中二~XD

33.JPG

還可以看到裡面是怎麼綁的。

34.JPG

還可以從樓上看到外面的風景。

35.JPG

還有養蠶!!!!?

36.JPG

跟和田先生說掰之後我們就到處逛逛,照照相買買東西。

這是可以直接爬到二樓的意思嗎~XD

37.JPG

猜猜這是合掌屋的哪個部位~

38.JPG

還找到了一處秘密的絕佳拍照點!!!

一照之後好多人跟著照喔~

39.JPG

然後路人好會用拍立得,完全照出了我們要他照的構圖ㄟ~

40.jpg

結束世外桃源一天的行程之後覺得心滿意足。

雖然背很痛,但還是開始趕工寫要寄給熊友們的明信片~(認真)

是說那次真的很感謝參加活動的各位熊友們,希望浣熊明信片都有順利寄到各位手上摟~

是說這次訂了這間在金澤的MY STAYS HOTEL真的很厲害ㄟ! 

超便宜然後有32坪還有辦公桌!! 多久沒在日本住到這麼大的房間了啦~~~通常行李箱可以打開就偷笑了啊...

[HOTEL MYSTAYS PREMIER 金澤] 

剛看一下AGODA有的刷花旗卡還可以93折的樣子: http://iorange.biz/r/5e7426a9a979884194deb1248d0f6fad

41.JPG

他房間真的很大,而且床也很大很舒服,可是有了今天早上起床痛到哭的經歷,我決定今晚要坐著睡。

所以和浣熊一起做了一個窩~XD (隔天有恢復原狀才退房唷)

42.JPG

是的,我就是這樣睡的~XD

但其實還是很嘔啊,難得訂到這麼大的房間ㄟ~浣熊睡床上感覺就超舒服的啊~~

43.JPG

以上就是這次夏天的合掌村遊記。

我覺得冬天點燈一定很漂亮不過人會比較多,夏天的話相對人少,比較悠閒而且也非常好玩喔!

然後,我跟浣熊又要去日本摟~XD

這次有兼幫大家做點代購,還有抽透明奶茶喔喔喔喔喔喔!

快來看看吧!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