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寫這次北陸行的最後一天,兼六園+金光閃閃金澤散策的事~

(我終於有一段旅程是從頭到尾寫完了的呀!萬歲!)

今天一早,我和老浣熊一起去逛了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兼六園],好啦,其實我脊椎很痛所以走起路來是我比較像老太太~XD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連結,我們是門外漢,所以採取的是單純關關客的視角喔~

他有很多個入口,都有賣票,我們是從桂坂口這邊進去的。

1.JPG

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了著名的徽軫石燈籠 !

2.JPG

有看到嗎?他的腳腳站的姿勢很可愛~XD

然後這個景我很喜歡,可以照到後面有一點點

3.JPG

4.JPG

5.JPG

是說這個燈籠真的是很有地方代表性ㄟ!

後來回台灣去看微型展,看到這個,浣熊問我知道這是哪裡嗎?我說不就是日式庭園嗎在日本啊~

然後他就一直笑,說你再認真看一下啦!這個你可是看過他本人還在金箔體驗的時候畫過他的ㄟ!!!

我才發現,誒呀,不是單純的抹茶冰淇淋日式庭園,是兼六園啊~XD

6.JPG

然後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被支撐的著樹~XD

7.JPG

8.JPG

浣熊舉樹!!!

9.JPG

10.JPG

我們也去眺望台看了一下。

11.JPG

12.JPG

這棵樹長的好酷喔!

13.JPG

14.JPG

15.JPG

園內也很多小橋流水浣熊,是很用心造景的庭園。

16.JPG

這個麵包我覺得超好吃!

只要經過便利店有看到我就會買,真心希望他可以引進台灣。

17.JPG

18.JPG

然後園內有一個我覺得非常有味道的時雨亭,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定要進來坐坐喝杯茶感受一下悠閒賞景的氣氛。

19.JPG

20.JPG

他的菜單就分兩種,抹茶跟煎茶,然後會配合季節附上不同的點心。

21.JPG

22.JPG

裡面都是茶道那樣跪坐的,我有看到有老奶奶來他們會搬椅子給他坐,當下我也真的好想跟他要一張喔,因為我的脊椎起立蹲下好痛的啊...

23.JPG

我們點的是抹茶,附的點心也很好吃。

24.JPG

25.JPG

吃完可以去他的庭院看看,是庭院中的庭院~XD

26.JPG

浣熊最愛裝城武了,上次在宜蘭文學館也照了一系列~XD

啊,我覺得宜蘭文學館也很有味道,沒空來日本的話去那邊也很不錯喔!

27.JPG

28.JPG

29.JPG

喝完茶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們就邊逛邊往出口前進。

這棵樹的支撐超酷的! 這麼高ㄟ!!

30.JPG

31.JPG

然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標-金箔體驗!

32.JPG

出發前我就心心念念想做金箔體驗,不過有的店的做出來有點醜又是無用的東西,所以我們最後選定的是這家,他可以做置物盒我覺得可愛又用的到太棒了。

金银箔工艺SAKUDA有限公司(金箔屋SAKUDA)

〒920-0831 金泽市东山1丁目3番27号

33.JPG

34.JPG

他有很多款東西可以選澤,價錢有一點點不同,可以看 [這邊]

這個是他盤子的SAMPLE。

35.JPG

我選了紅色的花型盒,小小的,裝小東西很好用。

浣熊選了黑色的方型盒,我看到以後覺得他有比較多位置可以貼金箔很像比較划算~XD

36.JPG

他有很多金屬板有圖案,可以挑喜歡的描上去就好,很簡單。

可是因為我的盒子比較小,所以怎麼放都覺得很擠,所以決定自己畫!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燈籠長的比較矮胖~XD

37.JPG

38.JPG

然後師傅會塗上黏膠。

 

39.JPG

然後給我們一片金箔要我們按壓讓他服貼。

這邊我按超仔細的,很怕成品有洞啊~XD

40.JPG

然後撕掉那層紙之後是這樣,看起來很完整。(安心)

41.JPG

師傅會再拿刷子刷一刷,所以其實剛剛都白擔心了~

42.JPG

噹啦~成品長這樣!

43.JPG

可以看到我的金箔剩好多很可惜所以我把它貼在小指上做指甲彩繪,不過幾分鐘就掉了...XD

44.JPG

做完之後師傅說要放在紙盒裡一個月再拿出來用。

然後師傅很好笑,他還自己演了一齣我們一個月後拿著盒子想說這是什麼的戲碼~XD

喝完店家招待的金箔茶,逛了一下他們的商店,買了KITTY金箔盒還有有我名子的金箔吸油面紙。

(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店家會特別印我名子那個字耶!他現場的字其實沒有很多,可就有我的,根本欠買嘛~)

然後就出發去逛東茶屋街~

45.JPG

箔一的金箔冰淇淋真的好吃ㄟ! 而且捲得很漂亮喔~

不過店裡的紀念品感覺比較還好。

49.JPG

46.JPG

47.JPG

然後整個區域有很多小店好好逛喔!

這家是加賀藩御用菓子司有沒有很酷!!

我們買了很多種他的菓子,主要是主打葛粉條類的,之前有發樓我們金箔開箱文的應該都有看到那個很好吃的黑糖葛粉條就是這家的喔~

48.JPG

然後買買買完了以後就趕回金澤車站準備去機場了。

這個拱門看了好幾次終於有機會跟他照像了呀~XD

 

50.JPG

剛在東茶屋街沒時間吃到金箔壽司,所以在車站美食街買了一個,也蠻好吃的喔!

商店街也有剛剛葛粉條那家,我們又補了一點貨~XD

51.JPG

然後到了小松機場真的覺得太有趣了!

他真的超迷你,一過海關馬上就接免稅店摟! 而且是唯一的一家免稅店!!

我說感覺蠻小時間蠻充裕可以慢慢逛但應該不會買太多,浣熊說那他先去休(ㄔㄡ)息(一ㄢ)一下。

結果他回來嚇到,說這一袋是什麼?!!!

就...他小歸小可是該有的都有嘛~我個人很推巨峰葡萄跟哈密瓜的大支POCKY,一定要買喔!!!

52.JPG

這次六天的行程雖然有點小意外,但仍舊非常好玩。

這次負傷買的東西很少,下次我要再回來挑戰!!!

53.JPG

啊啊啊,我們在11/2-11/8要去日本買買買摟!

其間會有直播、有抽獎、有代購喔~

快加入我們FB專頁掌握第一手訊息吧!!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https://www.facebook.com/ihavearaccoon/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