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四,繼續來跟大家靠北結婚闖關中遇到的事。

 

大家都說結婚有三寶特別難搶一定要先搶:場地、新秘和婚攝。

 

不過因為我們決定要拍雪景嘛,所以對我們來說最急的是婚紗照,過了這個1月沒拍到的話又要下個1月了呀!

老新娘如我可沒那麼多個1月可以跟他耗呀!所以我馬上想到已經追蹤很久的某M工作室。

 

這家工作室是在好幾年前、我甚至沒有男友的時候、突然由工作室的老闆(也就是攝影師本人)邀請我對他們的粉絲專頁按讚的。

當時我並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怎麼可以邀請我,不過點進去看了一下,是一對年輕夫妻共同創立的新工作室(先生是攝影師、太太是新秘),覺得好感人喔而且他們感覺對婚攝很有熱情,抱著支持年輕人的心,我當下就立刻答應按讚了。(有多少熊友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按我們讚的嗎?)(扭)

 

然後,過了好多年,我終於終於終於要結婚啦!

第一個念頭就是直接找他們拍全部,畢竟他們兩人是趴呢嘛~連新秘都不用找了多麼方便。

(我雖然毛很多但其實是個懶新娘覺得研究好多東西好麻煩)

 

所以在一決定要拍雪景之後,馬上就直接跟他們約了時間去他們工作室現場談。

當天我們是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的。

很像要見認識多年、有點崇拜的網友那樣~(因為我按讚之後其實也有一直默默關注他們發的文,老少女也有新娘夢嘛,有些照片拍的真的很不錯啊~)

 

一開始由老闆(也就是攝影師本人)先和我們談,只能說「嗯?感覺和粉絲專頁給我的感覺有點不一樣耶?」

沒有到討人厭,但感覺有點油,不是那個我一路看他成長覺得對拍照很有熱情和夢想的那個純樸的年輕人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看他們po文腦補太多,導致產生了過多的期待啦)

 

對於北海道,他感覺已經很膩了。

就很制式的介紹跟說「沒問題啦我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反正就是那樣那樣而已嘛」。

但對我來說這個「沒有熱情」的態度讓我有點卻步。

 

我可以理解同樣的地方拍了很多次攝影師覺得很膩的心情,畢竟阿信也都說過他不想一直唱一樣的歌了啊~

 

但既然你還是要開同個地點的團,不是應該想想雖然你們很膩但對新人來說這是很新鮮的第一次呀!

而且可能是一生只會拍一次的重要的回憶啊~ (就算再婚搞不好也懶得弄這些了吧)(思想偏差)(浣熊別擔心我絕對沒有想二度結婚的念頭的唷啾咪)

 

拍照的成果自然很重要,但拍照當下的氛圍也是很重要的回憶。

如果攝影師在出發前(甚至是簽約前)就已經透露出「他膩了反正就是到那邊照之前的拍法拍拍收工,完全沒有想要和新人一起創造新的東西新的回憶的心情」的話,我感到有點擔心。

但這點我還可以忍,畢竟就成果來說照片是漂亮的。

 

再來他開始很得意的展現他修圖技術高超的照片對比播放給我們看,我驚呆了。

一般會修的基本的膚質、高矮、胖瘦,修超多,很多照片原圖新人都被拍成矮肥短。(有很多看起來比我瘦多了的,那這樣我的原圖到底會有多可怕呢?)

我一邊順著他的話說哇你真的很厲害呢~(一邊在心裡歪頭想著為什麼不一開始取景的時候就認真點呢?)

 

然後,竟然連天空很漂亮的雲都是p上去的呢!我再次驚呆了,因為那根本不是當天實際存在的東西了啊!

(浣熊事後是跟我說重點是他p上去的那種雲根本不會出現在那個地區啊)(請忽略重點誤的浣熊)

 

他甚至很得意跟我們說,你看這個新娘後斗都可以修掉喔~(不知道新娘本人知道他照片一再的被人拿出來這樣講會不會很難過)

可是那已經不是新娘本人了呀!


然後看了很多我在他們網站上看到又瘦又美氣勢又足的新娘們,幾乎全部都是靠修圖的,有種破滅的感覺。

但我還是可以忍,想說事後叫他不要幫我們修那麼多就好了嘛,由奢入簡易,由簡入奢難嘛。(亂用)

 

後來新秘(也就是他太太)來,老實說我也是先驚了一下,因為他當天戴著眼鏡。

眼鏡沒有湊,湊的是他眼鏡背後的眼睛畫了一大片桃紅色的眼影還加上了極粗的黑眼線啊⋯

不管有沒有眼鏡這樣的妝我都是不能接受的呀!

但這點我也還是可以忍,因為個人心情喜好嘛,搞不好他當天跟新垣結衣一樣正在叛逆期嘛(有人看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了可以跟到這個點嗎?XD),到時候請他幫我畫自然的妝就好。

 

可是太太本人好兇,一點都沒有網站上那種為夢想打拼的年輕人的感覺,我個人歸類是歸在ㄎ一ㄤ、ㄇ咖的那一種(有人聽的懂嗎?)

就是很商業,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無法接受不同想法那種感覺,是我有點怕的那種型。


然後雖然有以上種種問題的疑慮,我當下其實還是有想要和他們合作的,畢竟真的方便,而且照片是漂亮的。
可是他們很堅持要3天內下訂才有一個優惠,我們是猶豫症夫妻啊,雖然幾乎80%會選他們了,但還是想再問個兩家安心用。

但他們很硬,後來我們問說還是可不可以延長到7天就好?

 

攝影師就問他太太:你覺得呢?

 

他太太用ㄎ一ㄤ、ㄇ咖的態度+小白眼說:哼,這種就是不會回來了啦~

 

當著我們的面耶!!!

這件事其實讓我有點不能忍惹,一個我一直覺得主打對婚攝很有熱情的夫妻竟然當著新人的面說出這麼市儈的話。

當著客人的面把客人分類,尤其是在我很真誠的和他們說了追蹤他們很久真的很喜歡他們的照片之後。

 

有一種「好不容易見到阿信,阿信臭跩的坐在椅子上跟我說:你這種就是不會來看演唱會的假粉絲啦」的感覺。
我會去看你的演唱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多給我兩天想想要買哪個位置不行嘛⋯(淚奔)

 

後來他們是有答應多延1天,然後因為卡假日,我們問說那是到那個(一)還是(日)你們有營業跟你們回覆也ok呢?

太太再度用很跩的白眼説:「都可以啦,都沒差啊,這種什麼的齁其實又不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我們啾結了幾天,決定忍痛放棄他。

 

可能我們相見太晚了吧,不是在他們剛成立還很有熱情的時候。

想想有點感慨,人是不是在商場打滾久了以後,都會變的市儈起來了呢?

 

又,後來懶新娘開始做功課找婚攝和新秘時,在批踢踢看到一篇文,覺得那個回覆的態度形容的實在太有真切感了啊~

而且那篇文很深切的加深了「還好我當時沒有選這家啊~」的念頭。
原po是個性好啊,要是我是他遇到這個情況的話一定會暴怒的。

 

所以忍不住私訊問了原po到底是不是我們去的這家,原po說:「我是不會否認也不會承認的XD」。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42475164.A.9BB.html)

 

然後和原po有聊到,可能他們現在只想做海外婚紗,所以對國內的就比較不上心。

這點我很認同,因為雖然他們明明修圖功力驚人,但有幾張在國內拍的放出來修的超誇張的爛ㄟ! 就是不合比例的假人那樣...(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以上也是我們個人的想法和感受啦,沒有寫出是哪家喔,請大家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嘿~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