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浣熊的誕生記~

首先放上我們和他的第一張合照,那個小小的圓點就是他,有夠可愛的。

在驗到懷孕後我們立刻就預約了禾馨的溫景霖醫生產檢,溫太醫果然如大家說的非常溫柔、有耐性、而且有時候還很搞笑,驗糖水前的禁食那次,溫太醫問浣熊你自己有吃嗎? 浣熊說沒有,他說很好喔很有江湖道義XD

然後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看著寶寶越來越大就很開心,竟然可以從一個小黑點長成這樣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這傢伙在媽媽肚子的時候算乖,沒有讓媽媽太不舒服,但因為從一開始就驗到是子癲前症高風險,到後期就算繼續吃藥血壓還是一直很高,然後寶寶在肚子裡越長越慢,在一次產檢時溫太醫說下次來看看情況可能要提早讓寶寶出來比較保險了,然後再下一週去產檢時寶寶完全沒有長大,然後我血壓超高又蛋白尿,溫太醫就問說明天來催生可以嗎?

確定就是明天後,就趕快幫我們緊急請樓下PCR區等我們加驗一下PCR,驗完我們想說把握一下時間去兜個風好了,畢竟明天生完之後可能就要在室內待一個月了呀,結果他們有夠有效率的,我們兜風都還沒回到家檢測結果就出來了XD

回家很忙的收拾行李,拍了一張和寶寶見面前的合照。

隔天早上9點就到3樓報到,填一些資料什麼的,因為我們有說想要樂得兒產房待產,雖然前一天才決定要安排今天但還是有排到。

只是因為要等前一位產婦退房大概要中午左右,護理師問我們想要等中午再來或是先在推床等,因為目前滿的只剩下推床,和護理師確認催生後藥效發揮也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想說既然都來了反正都要等,那就先去推床把催生藥打上,等藥效時間時順便體驗一下不同的待產區也蠻有趣的吧。

  

推床長這樣,是用簾子圍起來的小隔間,其實還蠻溫馨的,所以沒有緊張的感覺,地上那一袋就是傳說中禾馨會附的很齊全的待產用品,我沒有仔細拍到裡面,因為原本想說等轉去樂得兒空間比較大再拍,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換了衣服,綁了測胎心音和宮縮的機器,在手上戳了針,就躺著等待,被老公拍了一張角度很機車只好把臉整個遮掉讓大家大概看一下整體的感覺。  

然後護理師來看開指狀況是沒開,看的時候沒有人家說護理師手塞進去很痛的感覺,護理師技術很好欸,然後塞催生藥,那個塞好裡面就還蠻痛的,但還可以忍受。

然後麻醉師來裝無痛的針,這個我很害怕,網路上都說很痛,而且想就覺得一定痛啊,埋針在脊椎那欸,但麻醉師很親切而且很可靠的感覺,捲成蝦子的戳針姿勢很難他們也很有耐心幫我喬,然後打針是有點痛,但也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沒有傳言的那麼可怕。 

後來有點想上廁所,就和有訪客逼逼卡的浣熊悠閒的晃去廁所,出來走動一下拍拍照也不錯。

然後護理師一直要我們可以先吃點東西,說在我們吃完前絕對不會那麼快生,所以我們就點了生產前必吃的麥當勞。

一邊等餐送到時,開始有明顯的陣痛感,整個人會揪在一起的那麼痛,不過因為是一陣一陣的,所以還是有悠閒吃麥當勞的時間

我很節制只點了雙層吉事牛肉堡沒有點大麥克,因為還是有點怕吃到一半突然要生,所以也不敢點聽說會催生的蜂蜜奶茶。

浣熊在旁邊掛著識別證吃雞塊,好像展場休息時間放飯的工作人員在看戲,有夠搞笑的。

  

然後才吃完沒多久,突然跑來一堆護理師很緊張的樣子,內診說子宮頸變很薄,還問會不會不舒服,等下幫我戴氧氣好不好,當下想說沙小發生什麼事了,因為我其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溫太醫也來了,說因為小小浣對宮縮很敏感的樣子,所以每次宮縮的時候他心跳都會降低,要轉去前台的房間,護理師比較可以即時注意我的狀況。

 

然後又是一堆護理師用很緊急的感覺把我連床帶人推到前台的房間,有點小跑步那樣,很像電視演的送去急救的橋段。

浣熊拿著東西跟在後面跑,其實有點搞笑我還差點笑出來,畢竟當時還沒覺得事情很嚴重。

到前台房間後,有比較資深感覺的護理師帶另一個護理師來,戴了氧氣,說要深呼吸讓氧氣傳給寶寶,然後又多插了針注射硫酸鎂來預防血壓飆升抽蓄。

溫太醫又來看了一下,調整氧氣強度,一度太強很像電風扇對著鼻孔吹的感覺好好笑。

然後就留我和浣熊在那,說多深呼吸觀察一下,當下其實除了在想"宮縮痛的時候很難深呼吸啊"之外,沒有什麼緊張感,還叫浣熊幫我拍照紀錄一下XD

(事後浣熊說當下其實蠻緊張的,因爲數字看起來不是很穩。)

 

因為宮縮越來越痛,護理師進來查看狀況時我就先問能不能開始打無痛了,但他說要等寶寶心跳穩定下來才行。

然後我就繼續吸氧氣,過了一會才終於可以用無痛,給了自控式按鈕,但我一開始按了半天還是痛,護理師說因為生效也是要10分鐘左右XD

 

後來又來內診,說開了一指,我想說這樣痛才開一指啊?!那其他產婦開好多指到全開該有多痛,想到就好可怕。

然後溫太醫就來了,他說因為寶寶心跳還是不是很穩,建議直接改剖腹,然後因為情況有點緊急,所以不用腹膜外,用傳統的剖腹法,同意之後老公就被叫去簽一些文件了。

我自己躺在床上,心裡開始緊張起來,畢竟本來是以為要自然產的呀!

然後護理師進來幫我除毛,除了兩次,本來我有點怕這個環節,刮到肉的話會很痛呀,但真的到了當下反而沒什麼感覺,只顧著緊張等下要剖腹了。

然後護理師又說了一些自費什麼什麼的東西問我要不要,我當下根本聽不進去,反正他說一般建議要的,我就都說好了。

 

進手術室之後,心裡突然很緊張,不由自主的有點全身抖了起來,像打冷顫那樣,而且還偷聽到溫太醫跟護理師說請兒科醫生那邊準備,讓我腦補了一下更是擔心。

不過後來溫太醫看起來還是他往常溫和、沒問題的感覺,還輕鬆的問我說有想要聽什麼歌嗎,感覺很chill,但我當下沒辦法思考,就說 "都可以,但我老公什麼時候會進來?"

(聽起來好矯情,但當下心裡真的只想要老公趕快進來才比較安心)(不然應該要點個五月天迎接小小五迷的誕生的XD)

他們說等麻醉就緒老公就可以進來嘍~

接著又捲起來打下半身麻醉,一開始問我有沒有感覺時一直都有啊,但過了幾次突然就沒感覺了,應該就是好了。

然後沒多久浣熊就進來了,頓時覺得安心很多,也比較沒有抖了。

(就浣熊事後說,他進來的時候很為難,因為機器跟線架在那邊根本沒有路可以過,所以他很緊張的好不容易才走到我旁邊坐下,供之後有要陪產的先生們參考)


浣熊坐在我旁邊,一隻手握著我的手,這時候已經比較不緊張了,還有心情提醒浣熊要記得錄影喔!

然後就開始了,不過因為有圍起來,所以我只看到溫太醫和另一個醫生還有護理師們在那邊忙,沒多久就感覺到一點點拉扯,然後小小浣熊就出生了!

 

護理師在旁邊說眼睛已經睜開嘍,有哭聲嘍,溫太醫說他腳腳很調皮一直踢來踢去,然後把小小浣熊像辛巴出生時這是一隻獅子啊的方式拿過來給我看XD

好小好可愛喔!老公和我說辛苦了,還幫我擦掉一滴眼淚,真的蠻感動的~想不到寶寶就這樣出生了很不可思議。

 

然後寶寶就被抱去旁邊清理,浣熊去確認手腳體重那些,雖然只有2000多公克,但有比預期的再大一點點,真是太好了。

溫太醫繼續幫我縫合,感覺很輕鬆,生的過程看影片才2分鐘左右,縫合反而花了半小時,看來肚子真的切開很多層啊。

 

這傢伙也很愛搞笑吧,用"哎嘿"的表情拍照。

還是個真五迷,一登陸地球就高舉手手喊五月天五月天XD


然後寶寶包好之後拿到我臉旁邊和寶寶說聲哈嘍之後就拿給浣熊抱,好好喔可以先抱到他。

在浣熊身上小小浣熊看起來更小,這小傢伙也是很努力呀。

然後護理師幫我們拍了第一張三人見面後的合照,我還躺著在縫合,所以臉是反方向XD 

  

然後浣熊被護理師帶去前台病床收拾行李拿去樂得兒房,(樂得兒的前產婦待超久,一直沒退房,在前台推床等的時候溫太醫還一直問說房還沒好嗎)

浣熊說護理師人超好,幫他拿了很多東西還包括我的鞋子,結果浣熊自己只拿了兩杯可樂XD

 

我在手術室護理師們把我從手術檯移到床上的方式很妙,是用滾的感覺,可能因為我下半身沒知覺吧。

然後一直叮嚀我移動的時候眼睛要閉起來,不然可能會想吐,先前打麻醉時也有跟我說想吐要說,還給了備用的塑膠袋,不過後來其實還好,沒什麼感覺,只是有點昏昏沉沉的,覺得自己很像一個不倒翁XD

 

然後連人帶床被推到樂得兒房和浣熊會合,後來我一直昏昏沉沉的所以沒什麼印象,大概就是一直在斷斷續續的睡覺和不時有護理師進來看看血壓狀況換點滴之類的。

都生完了才到樂得兒房也是很妙XD(不過因為其他房似乎也滿的所以有房我就很開心了)

房間長這樣。

   

浴室長這樣,很舒適,但前兩天都只有浣熊有用到。

  

  

玄關(?)

  

浣熊的床XD

  

剛剛展場的工讀生來參觀有一個剛生完寶寶的產婦景點的概念XD

  

到晚上比較好了,才有心力和浣熊一起回味生產過程的一些小細節,真是很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啊。

 

房間外面是每天都會經過的街景,有種明明在家附近卻住了飯店的感覺。

夜景也蠻美的。

浣熊還跑去看了一下小小浣熊,拍了他在睡覺偷笑的畫面,有夠可愛,但我無法下床,不然也好想去看一下喔~

不過我終於可以吃餅乾零食了! 對了,大家記得要帶吸管喔! 吸管超重要的!

  

除此之外我們終於點了心心念念傳說中很好吃的禾馨牛肉麵和炒飯,的確蠻好吃的,就是以醫院來說非常優秀的料理,價錢也還算可以,搭配看著running man,很難想像剛剛生了一個寶寶呀XD

 

  附上浣熊陪產員做的簡易紀錄供大家參考。

   

隔天從樂得兒轉入一般的房間,這間是尊爵景觀房。

   

比樂得兒小一點,但整體感覺也是很溫馨舒適。

我與我那段期間最愛的自控式無痛小包包,這真是我買過最值得的包包了,強烈推薦給大家。

他從催生時打上了之後,改剖腹也可以繼續用,生完也會讓你帶在身邊幾天,可以自己一直按一直按真的很安心啊~

護理師來和我說下午要拆掉的那天我超難過的,還把握時間又多按了幾下XD

門和床之間有一道可以拉下來的屏幕,需要的時候可以用。

 

浴室長這樣。

   

生完隔天下午可以走動了立刻拉著點滴和無痛去嬰兒室看寶寶。

小小浣熊因為剛滿37週就被拉出來所以還住了一下保溫箱,看到真的好難過,產婦賀爾蒙加乘我真的走出嬰兒室就哭出來了。

但這傢伙竟然對我比了中指XD

  

好啦,其實他還是很愛媽媽的,手握超緊~

嬰兒室的護理師都很親切,會講解寶寶目前的狀況之外,還和我說和寶寶說說話陪陪他讓他聽媽媽的聲音,感覺他們對寶寶都很有愛。

寶寶握住我手不放時我也捨不得自己抽開,他們也不會催我。

  

剖腹產有送一次到房間洗頭,是和薑貴妃合作,洗的超舒服的!是很認真的按摩那種,我喜歡到想之後再約她到我家幫我洗,但她說她只負責合作的醫院診所,到府可能會是其他人所以就算了。

在小床上那一坨就是江湖傳言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比產婦還睏的老公。

  

然後因為小小浣熊他呼吸還不是很穩定要多戴呼吸器觀察一下,所以沒辦法在表定時間出院,但我們實在捨不得放他一個人,所以問了一下能不能續住幾天。

結果只有VIP行政套房有唯一一間空房了,算算和月中價錢其實差不多,就直接續住了。

 

VIP行政套房在7樓,出電梯後從這邊進去。

沙發區。

有放一些茶飲可以自行取用。

7樓有自己的嬰兒室,感覺是好缺ㄟ只要顧7樓的寶寶就好XD

不過小小浣熊要特殊照護所以沒有一起上來。

房門。

圖為到房間客廳之後浣熊在學梗圖 [這。麼。大] 的示意照XD

  

房間和客廳分開的更有隱密感。

  

流理臺感應式水龍頭。

  

有膠囊咖啡機但我要餵奶沒喝。

  

房間裡面長這樣。

  

浣熊終於有真正的床可以睡了~

而且兩張是可以分別電動控制的很貼心。

 

可以看到小小的101。

   

   

對面是浴室和衣櫃區。

浴室也很舒適。

  

有附聽說很好用的寶寶椅,但因為小小浣熊都沒辦法來房間所以沒用到。

   

夜景和樓下就差不多。   

生完第五天終於第一次抱到寶寶了,好感動喔~~~

護理師人好好,很親切又專業,還主動幫我們母子拍了合照~~~

第一次抱寶寶手有點不知所措超緊張,多虧護理師幫我喬好姿勢,但看的出來非常僵硬不敢亂動XD

後來多住了兩天,但小小浣熊還不能出院,可是因為對月中不好意思,所以還是先退房,只有我和浣熊去禾馨月中住了兩天。

(因為我們訂的內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有人確診之類的要封閉一段時間,中間到我們出院入住有空窗期四天,所以我們緊急訂了禾馨士林四天,但因為不想離開寶寶已經打去改成兩天了,再延的話變成完全不去住他們那了很不好意思,畢竟人家很緊急的狀況下幫我們通融快速訂到房的呀)

想到要和寶寶分開兩天實在有點難過,浣熊安慰我說就當難得的兩人渡假時光吧,之後帶寶寶回家後這樣機會就很少了喔。

好像很有道哩,結果到禾馨士林的第一個晚上浣熊就跟我說他很像有點想寶寶了XD看來這傢伙也是父愛噴發,所以隔天就假送母乳之名回去看了一下寶寶)

然後終於可以接寶寶出院了!

小小浣熊被包的好可愛的出來,護理師很仔細的講解他的狀況和出院注意事項,真的很棒。

禾馨嬰兒室和住房的護理師真的都好專業好親切好用心喔~非常感謝他們把我和寶寶都顧得很好~

還有很精緻的出生證明,質感超好的。 

     

接到寶寶摟,很開心的合照~

但想到等下要自己帶寶寶坐車去月中就很緊張,萬一他哭了怎麼辦? 萬一他大便了怎麼辦? 

幸好到月中只有5分鐘的距離XD

最後附上一些禾馨民權的餐點給大家參考。

我覺得他們的餐點比月中還好吃,而且很多樣,每天都很期待送餐來的時刻。

而且我都吃光光,原本以為會很清淡養生我不會想吃要分給浣熊吃然後我吃外食的,想不到是我多慮了~XD

 

然後然後,如果有同梯或差不多時間的媽媽歡迎一起來我們FB聊天唷~

媽媽前輩更歡迎,新手媽媽需要前輩指點啊~

然後更歡迎準媽媽們,謝謝你們看我這麼長的文章到這裡,如果有幫到你們的部分就太開心了~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