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寫很考驗我的九月雪-大溪韭菜花田遊記。

我一直不喜歡吃韭菜,每次韭菜水餃和高麗菜水餃混在一起的時候都要靜觀其色半天來決定要夾哪個。

雖然不喜歡韭菜,可是九月雪聽起來蠻可愛的,這次要去桃園弄頭髮,就想說順便去韭菜花田看看好了。

想不到這個決定卻面臨了我脊椎骨折以來最大的考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天早上出發前先繞去江南街買伴遊的珍煮母,想不到最近說新開的韓國isaac三明治就在附近ㄟ!

才50公尺,單然要繞去買一下,走到才發現,ㄟ~他就在我愛店初牛牛排丼旁邊ㄟ! (默默很想吃牛排丼了突然)

1.JPG

他有配套餐的飲料,選擇也蠻多的,不過因為我已經點了珍煮母才來,所以就單點了一個BBQ豬排MVP吐司。

(我一直想到MVP情人好煩喔)

2.JPG

3.JPG

這個三明治要90元,有點貴,很期待它有出色的味道。

4.JPG

噹啦~打開來長這樣,是長的蠻豐滿的三明治。

他吐司和蛋吃起來都有點甜甜的,配酸黃瓜中和了一下甜味,所以不會膩。

我覺得蠻好吃的,而且很飽,如果是開在公司附近又再便宜個20左右的話我應該會天天中午吃他。

5.JPG


在我在車上吃吃吃的時候浣熊也開開開開到桃園搂~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還是食物-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 XD

這家滷味真的很好吃,還有黃金蛋,又便宜,這盤才120而已。

不過他沒有室內座位,現在這個天氣坐外面對我們怕熱的人來說還是辛苦了點...

6.JPG

然後從老街開了一下下就到韭菜花田搂!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

導航帶我們到的時候我和浣熊看到綠油油的一片稻田吃了一驚,想說難道九月還沒過完九月雪就結束了嗎?!

7.JPG

後來定睛一看,遠處有白白的一片跟人群,想必傳說中的韭菜花田就是在那兒了吧!

8.JPG

停好車跟著人群走過去,發現要到韭菜花田那兒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啊...

而且都是窄窄的田間小路,乾,好難走的啊。

走過一開始還算寬的小道,迎面而來的是我脊椎骨折以來遇到的最大的挑戰...

 

他是一條水溝吧,下面咖啡色的是石頭,但水溝跟行走的水泥牆高低差很大啊...掉下去的話我覺得我脊椎應該會再斷一次...

另一邊是水稻田,高低差比較沒那麼誇張,但掉下去的話應該會很濕。

重點是這區的行走水泥牆沿超窄又超長一段的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當時真的太驚了,所以沒有拍照,畫給大家看一下。)

9.jpg

在那邊我真的有點腿軟,一來我本來就臭俗辣平衡感又差不太敢走這種,二來現在脊椎剛好實在很怕二次傷害他。

當下腦中浮現的都是,乾,為什麼要這樣逼我... 乾,這根本不是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乾,為什麼我要千里迢迢跑到這來飛簷走壁呢?

 

所以當浣熊問我說"還是不要去了?"的時候,我真心很認真地思考了一下跟韭菜花說掰。

但想想都到這兒了,還是去吧,雖然這段水泥牆沿路途超長的,還是硬著頭皮走吧。

決定之後,抓緊浣熊,然後用橫的走,腳比較穩,浣熊一直講話讓我分心比較沒那麼怕,終於走完了這條窄窄路。

 

 

結果! 走完窄窄路之後竟然還沒到啊...

最後一關挑戰是比較寬一點點的水泥路,但至少他兩邊高低差沒那麼大了。

只是有一段濕濕的,很怕滑倒啊,然後我鞋子在這浸泡了一腳泥巴。

(你看喔,照片看起來也沒很寬的路齁,可前面那個水溝牆沿窄窄路比他更窄喔...)

10.JPG

然後終於,我們終於到了,終於看到第一朵韭菜花了! (淚)

11.JPG

雖然我驚魂未定,還是趕快叫浣熊幫我照一張。

12.JPG

他現在沒有剛開的時候那麼密了,不過還是很可愛~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照了一個我很得意的景,看起來很像小人國的韭菜花森林超可愛的!

17.JPG

18.JPG

在我很專心拍照的時候,浣熊在偷拍。

19.JPG

今天天氣之好的,照起來天空很藍很漂亮。

20.JPG

韭菜花森林~XD

21.JPG

森林裡的科索羅巨獸~顆顆。

22.JPG

天氣好是很好,可萬里無雲也沒有遮蔽物,所以超熱的。

浣熊說他很狼狽不用照他沒關係,所以就照了一張浪漫的影子照~

(後來有人,對就是浣熊本熊,在看照片時竟然跟我說"ㄟ我這張好瘦喔",塌嘛的你偷用側面入鏡當然瘦啊...)

23.JPG

韭菜花田本身的田埂十分善良好走,是我預期會遇到的那一種。

24.JPG

紫色的小野花跟白色的韭菜花在一起很可愛。

25.JPG

浣熊冷靜下來後終於要合照了~XD

26.JPG

然後因為我實在太不想走剛剛來的水溝牆那段,所以一邊逛的時候一邊有在觀察啾竟有沒有別的路可以出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看到遠處有一台卡車停在田中間!

名偵探芭貝心想,卡車都可以進來的地方一定有大路! 雖然要繞比較遠,但浣熊啾感心ㄟ還是決定和我一起賭一把走那邊看啾竟能不能通到外面。

 

走著走著竟然發現了好密的韭菜花區!! 真是天公疼好熊啊~多送我們好景點ㄟ~

27.JPG

28.JPG

有沒有!這區真的很密ㄟ!!

就算等下沒有可以通往外面的大路也不算白走這一段啦~XD

29.JPG

30.JPG

然後繼續走下去,一路都是像這張這樣的寬度的路,啾安心ㄟ~

而且稻田好漂亮,非常適合拍照。

31.JPG

但真的是要多繞一圈喔!

圈起來的就是一開始人很多的韭菜花田那邊。

走過來有一點點遠,而且一邊有點擔心會不會其實根本沒有路通到外面,可我太不想走窄窄路了,所以還是決定跟他賭一把。

32.JPG

然後是我們贏了! 這路會通到真正的路無誤! 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啊啊啊啊啊啊 ~(拭淚)

33.JPG

為了體貼跟我一樣的平衡感差的臭俗辣朋友,提供給大家另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喔!

(因為來之前都沒人提到路有這麼可怕這件事,可是當天除了我之外也是有不少花容失色的女子,我想應該是有很多人想知道好走的路的吧?)

那個路走出來看到就是這邊,所以反推回去的話就是可以從這邊進去,再走好走的路去韭菜花田。

雖然比較遠一點,可喜歡稻田的朋友應該會在這段路散步的很開心。

34.JPG

然後站牌就在這兒,是吳先生家的站牌~XD

所以坐客運來的朋友可以從這邊就先彎進去,不然走大馬路也是很危險啊,反正都要走一段了幹嘛不走漂亮的路呢四不四。

35.JPG

然後,回到陸地才想到我們又忘了讓拜偷出來和韭菜花合照...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XD

就讓他跟綠油油稻田照一張意思意思吧,稻田很襯牠的毛色呢~

36.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韭菜花田遊記,提供一條嶄新的路給大家參考搂~

然後我到底要怎麼說你們才願意來FB專頁按個讚啊?

來按一下嘛拜偷~~~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https://www.facebook.com/ihavearaccoon/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