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10種交通工具遊立山黑部的方法!

一般都是6種(就旅行團行程,從立山-扇澤)或是8種(自助行程,可能是富山-立山-扇澤-信濃大町)。

可是這種如果單程走完要在信濃大町住一晚的話就變成要多加錢寄行李,雖然我們也有考慮或是像上次伊豆旅行中的小旅行那樣帶小隨身行李就好,可還是有點重量要拎著玩雪很討厭。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採取自創的10種交通工具遊立山黑部大法!!

富山-立山-美女平-室堂-大觀峰-黑部平-黑部湖-黑部大壩-扇澤-長野-富山

當初在研究的時候我覺得好難,可是實際走起來很簡單喔~(可能也是因為導航浣熊在啦...XD)

怎麼走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種] 電鐵富山-立山(65min,路軌電車)

因為我們前一晚住在富山APA,所以今天一早就從富山出發準備搭電車前往立山。

(飯店介紹請看這裡) (訂房請從這裡)

1

因為我們買的時間剛好是要到岩_寺(我打不出來那個字啦!氣!看照片好了)轉車的,所以我們就在這下了車,都沒有人ㄟ!!

2

我們這時還很悠閒的和可愛的電車照相,想不到等到要去找轉車的地方時,被站長阿北叫住,他說因為我們剛搭的電車誤點,所以我們要轉的那班車已經開走了...

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暈)

下一班要大概1hr後,真的是快昏倒,枉費我們這麼早起就是為了想在山上待久一點啊~

3

4

不過也沒辦法,浣熊的好處就是不會為這種事生氣,我個人也是覺得反正發生都發生了,難得在附近晃晃也不錯,是偏僻的小站可感覺蠻有味道的。

站長阿北非常熱情的拿了地圖給我們,推薦我們去附近很像還蠻有名的雄山神社看看,所以我們就go了。

走了非常住宅區的小小路,在小山上看到雄山神社的白色鳥居摟~

56

神社不大,但有很大的繪馬蠻可愛的~

浣熊在學公雞大家看得出來嗎?

7

這個厄落的繪馬很有趣,是把繪馬上的"厄"拿下來丟到旁邊的箱子這樣,現在想想當時真應該買一個的...

8

然後參觀完神社之後我們回到車站,時間抓的非常寬鬆,因為就算我們脾氣再好實在也無法承受再錯過一班車的風險了...

悠閒的轉了驛站抓了寶可夢。

9

車車你終於來了~~~(淚奔)

10

[第二種] 立山-美女平(7min,登山電車)

到了立山之後就開始跟著超親切又清楚的引導員去到換票、拿簡介、還有登車的地方。

11

要搭的是這個! 超陡的電車!! 他真的超陡!!!而且幾乎整個7min都是處在這麼陡的狀態...

我們之前也搭過高尾山的好陡的電車,可是他只有一下下,這個真的超久的...

1213

[第三種] 美女平-室堂(50min,高原巴士)

到了美女平,幫最愛美女的浣熊照一張~

這站的重點就是有一棵很美的美女杉,就在車站外面而已,所以我們迅速的去外面照了幾張相就趕去排隊搭往室堂的巴士了。

畢竟室堂是我們此行重點中的重點啊~趁現在天氣很好當然要趕快上去,山上天氣易變換,之前看人家說山上天氣很看人品的啊,萬一上去天氣不好就哭哭了。

14

美女杉真的很高喔! 用我當比例尺給大家看一下,我166cm喔。

15

浣熊出沒注意! 他會把你的食物偷吃關關喔~XD

16

這個就是要搭的巴士,他蠻舒適的,而且有電視會介紹一路的景點我覺得很棒~

17

像這個是什麼瀑布的,司機會停下來給大家看一下,不能下車的喔!

18

然後就一路上山,可以看到路邊開始有一點點積雪。

19

這個點我覺得司機先生有故意停比較久,跟我們炫耀他開車技術高超剛剛經過了那麼多髮夾彎的山路~XD

20

然後繼續攀升,可以看到外面的雪越來越多,對面的山頭越來越跟我們差不多高。

2122

看到牛乳紋山脈超嗨的~我好喜歡這個花紋~~然後已經有一點點小雪壁的感覺了。

2325

雪壁會越來越高越來越高,高到和窗戶差不多高~XD

24

26

然後就到了!! 一路50min左右一點都不無聊,因為沿途風景都超美的~

我前面坐的似乎是小玉的爸爸,他一直照一直照,照到開車途中還站起來走到前門,司機都嚇壞了吧...

27

我後面就是車站,可以看到標高2,390m,但其實說真的不冷ㄟ!

我穿的是襯衫+短褲+絲襪,圍巾其實圍起來照到太陽的時候會有點熱,但因為拿著麻煩所以就圍著。

(而且圍圍巾看起來比較瘦,我跟你說圍巾真的是拍照神器~)

(啊,可是我是公認的不怕冷喔,所以大家不要完全相信我ㄟ,畢竟我們走回來時邊流了點汗可迎面走來的阿姨可是正在戴起手套的喔!)

28

趁著現在天氣好,我們決定先往大雪壁前進。

大家要記得喔! 大雪壁是在室堂這站,指標很清楚,我之前查資料看到有人說跟團導遊沒跟他們說大雪壁在這站,然後他們就沒走去那,然後到要下山才發現ㄟ下山了?大雪壁呢?

害我一直有點緊張怕錯過,可是實際到了現場我實在不明白他們怎麼會錯過ㄟ...

29

中途也是有被一些景吸引過去,雪洞中的浣熊超可愛的!

30

這個標高牌我覺得比第一個好照,背景美又有小雪人在上面,超可愛的~

(戴了墨鏡不用加黑槓槓修圖快好多喔~XD)

31

我超喜歡這張的! 是用自拍神氣自拍棒自己拍的喔!

前一組韓國人拍完,我問浣熊覺得我們自己拍不拍的到,他覺得不行,可我覺得韓國人行我一定行!然後就拍成功了~

可是我還是好想要自拍神器喔!感覺比自拍棒+手機照起來美啊~

3233

一路走一路玩很快就到最高地點摟~

我們去的算晚了,因為很臨時才起意,不過還是有12m,最高的時候很像有兩倍高喔!

我覺得這個高度可以照到一點天空也很漂亮,而且人沒那麼多,也沒那麼冷,給大家參考摟~

這趟遇到好會拍照的工作人員超開心的,他連拍立得都幫我們照的很美喔~~

3435

不免俗也要照幾張遊覽車跟雪壁的合照,可以看到他用線隔成兩邊,車子來的那邊就是我們搭車來的時候經過那邊喔~

司機看到浣熊在拍照還會稍微放慢讓我們照,非常貼心。

不過現在發現有一段的路竟然是濕的ㄟ! 聽說我們去的前一天天氣很差是不開放的,今天天氣特好太陽超大,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有點融雪地特別滑嗎?

3637

發現浣熊腳印?!!

38

然後被浣熊攻擊! 他竟然趁我幫他照像偷捏雪球丟我啦!!

還好我手快有連拍存證。

39

為什麼我養的浣熊這麼懶散,可人家的立山熊太郎還會除雪這麼勤奮呢?

40

熊太郎本熊。

41

大雪人!

42

這個牛乳紋山脈配雲和藍天我覺得超美的!!!!!

在那邊看了好久,真的是很舒壓的景色ㄟ~

43

然後我們走回前面有一個戲雪場,浣熊躲在雪裡幹嘛呢?

44

又是在偷捏雪球丟我!!!

45

芭貝的逆襲很動感的被拍下來了~XD

46

啊,提醒一下大家,我戴太陽眼鏡不是為了三八喔!

是因為雪地白茫茫的太陽照射之後看久真的蠻刺眼的,大家有太陽眼鏡的話記得要帶喔!

而且後置修圖不用加黑槓槓超輕鬆的~XD

474849

看完大雪壁玩完雪球大戰後差不多要下山了,剛前面有個方形的山洞我一開始想去照可是人好多,後來要走的時候看人變少了決定去照一下。

想不到這個決定是錯的...他是個下坡,有鋪一個地毯似乎是比較不滑的路,所以我選了那條,想不到,幹,超滑的啊!!!

(但後來想想還好我們是回程最後一個點才去照這個ㄟ,不然痛成那樣哪有辦法在大雪壁照那麼多相or丟雪球大賽呢~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被很多人走過所以他超硬的,像冰塊一樣,然後可能太陽大有點融雪,融雪濕濕的,濕濕的冰塊最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把相機給浣熊,正要走下去跨出第一步就滑倒了,因為很滑所以超快的,根本沒時間用護身倒法。(好啦,其實我也不會)

然後大家圍著看了一下,浣熊問我可不可以站的起來,我說我沒辦法,當下真的是動彈不得。

後來回台看醫生才知道是胸椎骨折+尾椎骨折,難怪那麼痛,連醫生聽到我還接著走了行程都很驚訝的跟我說 "那很~~痛ㄟ!!你很能忍痛喔",是醫生認證痛。(蓋章)

 

坐在那邊不能動了很一陣子,日本人可能覺得不嚴重還是怎樣反正都沒有工作人員來,也找不到救護站...只有一個韓國人遞了一包濕紙巾給我不知道為什麼~XD

(找不到救護站這點我覺得很糟糕,這麼大的觀光勝地怎麼會沒有救護站呢?尤其是雪地明明就很容易滑倒啊...)

然後一直坐著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憑著意志力和浣熊的協助還是站起來了,慢慢的移動到室內椅子休息。

可是這真的是坐立難安的痛,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尤其變換姿勢一動就痛到不行。

但是這站是室堂啊!是大雪壁啊!!有很多這站限定的紀念品啊啊啊啊啊!!!

浣熊知道我最愛逛紀念品店了,所以他主動提出他先去視察一圈看有什麼好買的,結果他回來說 "呀拜! 連我都覺得超好買的,你去的話一定受不了的啊",然後我們就移動去紀念品店了。XD

50

真的好好買喔!可是因為我好痛,浣熊是真男人把所有的東西都一肩背起,還要扶我,他好辛苦,我實在不敢再買太多增加重量了,所以很節制的買了一點點而已。

在休息的時候也寫了明信片,由浣熊拿去寄,這裡寄會有特別的郵戳喔! 喜歡明信片的大家可以在這裡寄~

51

[第四種] 室堂-大觀峰(10min,隧道巴士)
這段因為我很痛,所以只有這張,雷鳥的圖示好可愛~

52

[第五種] 大觀峰-黑部平(7min,登山纜車)

這個纜車一上去大家都說超美的超美的超美的~

我也覺得超美的,可是只維持了10秒,然後我就被"怎麼還沒到阿?人好多好擠我好痛..."的念頭佔據了...

照片是浣熊邊扶我邊越過重重人海照到的,好優秀。

535455

[第六種] 黑部平-黑部湖(5min,登山電車)

60

[第七種] 黑部湖-黑部大壩(15min,11路公車~XD)

雖然沒有遇到放水,但還是蠻漂亮的這個湖,只是走這段路對當時的我來說其實有點遠,但就是一個不走下去也沒辦法而且還有時間限制,所以很ㄍㄧㄣ的在時限內走完了我都很佩服我自己啊~

唯一可惜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逛紀念品店有點桑心,每一站都有限定商品的啊...

(想想因為受傷讓我花的錢少蠻多的ㄟ這次~)

5657

浣熊說他拍一照全景,我說好,那我先慢慢往前走,因為我走超慢~XD

58

59

[第八種] 黑部大壩-扇澤(16min,無軌電車)

這個也沒有照片,一方面是很黑幾乎都在隧道內,一方面是我真的很痛所以下山的照片都很少請大家見諒。

記憶也很模糊,因為有80%是在想"乾,好痛,還有多久才到"、"啊,沒位置站著好痛"、"有位置ㄟ~可是坐下去再站起來好痛,要坐嗎"...

然後在浣熊的精神喊話下終於到扇澤了~(淚)

一下車就看到猴子家族超可愛的!!!找找照片中有幾隻猴子唷~

61

[第九種] 扇澤-長野 (105min,特急巴士)

[第十種] 長野-富山 (46min,新幹線)

第十種很華麗的是高級新幹線喔~XD

北陸新幹線的名子很可愛喔! Hokuriku Shinkansen! 其實這趟只要聽到北陸的日文我心情都會好好,Hokuriku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北陸新幹線很帥喔,我們搭的這段是2015年才開通的ㄟ~感覺就超新的~而且真的好快好方便!

只是新幹線連蠟筆小新都知道不會太便宜...XD

62

而且生意好好,幾乎是坐滿的,賣票的人說只有分開坐的位子可以嗎?

在隔壁所以我們覺得沒差,可開車後浣熊旁邊也沒人坐啊! 我們只坐一站而已ㄟ~幹嘛不排這個位置給我們啊?好怪。

而且這趟遇到兩次這個狀況喔!之後去合掌村的巴士也是一樣的狀況。

63

有沒有超帥的!!!看起來就好快好高級啊~

不過車站是舊的,所以很一般般,跟之前搭的別的新幹線的高級月台不太一樣~XD

64

啊,附上這張浣熊很得意覺得自己照超好的立山黑部票給大家看~

他說那個JR的標誌照的之亮之美的~XD

65

好啦,以上就是我們想出來的立山黑部一日遊-十種交通方式大法,給大家參考摟~

然後我必須說傷筋動骨真的要好久才會好喔...

我到現在都還得穿著支架行動受限呢...但比之前好很多了,至少可以躺著睡,可以變換姿勢不會痛到哭了...

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健康保重身體啊~


也來支持一下我們FB專頁吧!

不時會有很多小活動好好玩的唷~

[我養了一隻小浣熊]

https://www.facebook.com/ihavearaccoon/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