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婚禮籌備中遇到好棒的新娘夥伴- [安東花藝 Andong Fleur]

一開始會找到安東花藝,是因為找捧花的關係。

後來看到他們除了捧花之外,婚禮佈置花藝也好美啊~

背板還是祥自己手繪再印出的,感覺客製空間很大,於是就立客約了見面詳談。

主要聯繫窗口是祥,祥很可愛,他有列幾個名子看我們怎麼稱呼比較順口~XD

依祥的建議,我們直接約在婚宴場地,可以直接看現場討論佈置的方式跟尺寸我覺得的確更踏實。

見面當天祥和阿嘉一起到台北來,和我們聊了很久想要的感覺、喜歡的花等等,言談之中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花藝的愛與熱情。

可能我們隨口提的一個想法,祥會很仔細的記錄下來,然後阿嘉會很認真的翻照片找給我們看是不是這樣,我覺得他們真是完美的搭檔啊~

而且當天我們是還沒有下訂的狀態喔,能夠做到這樣我真心覺得要很愛這個工作才有辦法的。

然後之後主要就是透過EMAIL連絡細節,先上圖給大家看一下完成的背板。

01.jpg

02.jpg

03.jpg

是不是很有味道!!

因為我們很喜歡浣熊,然後婚紗是在北海道拍的,其中有兩棵樹很得我們心,希望佈置主軸以這些為主。

討論之後決定選的是美瑛的聖誕樹。

我們提供給安東的就是下面這些資料。

#北海道婚紗之旅浣熊做的行程表封面+一些註解

04.jpg

#我覺得可愛臉的浣熊照片

05.jpg

#我們和美瑛聖誕樹的婚紗照

06.jpg

07.jpg

然後因為我們有訊問設計出來的浣熊圖案可不可以拿來做婚禮小物的浣熊袋袋用。

祥說可以,而且因為要提早做,所以他有把浣熊的設計圖提早給我們。

收到第一版的時候和想像中不太一樣,心裡有點慌。

幸好第二版出來的就是我們想要的樣子了,超級可愛。

雖然已經超級可愛,但我有點龜毛,覺得新娘浣熊眼睛看起來有點呆滯。(如下圖)

08.jpg

於是又問了一下祥有沒有可能改,而且我覺得很難形容想要改的方式啊...

幸好祥是個好溝通的人,一次就改到位成我想要的溫柔但又聰明的眼神。(如下圖)

看得出來我想要表達的不一樣的地方嗎?

可愛臉眼神非常重要啊!!!

09.jpg

然後做成送給賓客的婚禮小物帆布袋也是可愛到不行。

因為祥的設計圖有手寫我們名字的英文字型也很好看,所以問了是哪種字型,結果竟然是祥自己寫的祥字體(亂取)!!!

然後祥也很好心的幫我們另外寫了放在浣熊袋袋上的字[La Famille Raton Laveur],是法文的浣熊家族的意思。

(因為如果放我們的英文名字的話,身為賓客我可能會不想用XD)

10.jpg

浣熊袋袋頗受好評。

他的包裝讓我深深體會到家是一個生產線的重要。

(詳細的訂做及包裝方式我會再另外寫一篇介紹。這篇還是以安東花藝的部份為主)

11.jpg


然後隨著婚宴日期近一點,安東會再提供場地布置的設計圖來。

這張是舞台區的,原本舞台區我覺得不用多佈置什麼,但浣熊媽希望可以做一點簡單的佈置,想在舞台上照全家福這樣。

於是和安東說想要紅金色系、簡單的佈置這樣。

拿到的設計圖如下圖,我覺得很美,沒什麼要改的地方。

12.jpg

當天因為婚宴開始前,彩排的時候就要先拍全家福,所以有請安東他們先用這區。

我是不知道他們幾點來的,因為新娘整天都不知道再忙什麼,但我們到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弄好。

而且超美的!!!

配上場地內建的燈飾,我超級喜歡的。

13.jpg

14.jpg

15.jpg

另一邊配上蛋糕,蛋糕是真的三層都可以吃的,這點對蛋糕愛好者的新娘非常重要。

(不過蛋糕是會場附的,大家不要去逼安東生出蛋糕來嘿)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拍全家福的側拍。

20.jpg


再來是送客拍照區的部份。

這邊我們提出的重點是浣熊、雪景、美瑛聖誕樹,搭配雪景婚紗照,讓大家邊看婚紗照片邊有到了現場的感覺。

(而且宴客當天是夏天,看看雪比較涼爽XD)

花藝的部份是高低做出層次感,希望可以用一些白乒乓做出雪的延伸的感覺這樣。

得到的第一版設計圖如下圖。

21.jpg

其實第一版整體氛圍已經很棒了,但覺得略顯黯淡。

於是詢問能不能增添一點暖色調,然後增加一點花的層次,以及字可以改成金色的嗎?

祥很厲害,暖色調的融入非常成功,變成和婚紗照一樣有陽光的感覺。

花的層次在不增加預算的情況下也成功的做了調整,另外加入了一些松果蠟燭燈飾等等,增添冬季溫暖的氛圍。

然後金色立體字很貴,覺得以後又用不到不太值得,祥也巧妙的用金色的顏料直接產生金色的質感。

定案之後的設計圖如下圖。

22.jpg

現場完成的整個區域如下。

新娘到的時候雖然趕著彩排和拍全家福,但還是被背版本人驚訝到了,真的很美呀!

23.jpg

遠眺雪地浣熊的浣熊。

24.jpg

加入暖色調之後,有一種雪地中平靜幸福又充滿希望的感覺。

25.jpg

小細節也好棒。

26.jpg

背板最重要的功能是拍照。

示範給大家看兩人拍照的比例。

畫面中有幾隻浣熊呢? 請搶答。

 

27.jpg

要一起站在中間也可以。

(浣熊親親)

28.jpg

因為很喜歡,每一套禮服都有在這照幾張。

手上拿的是體重熊,你看浣熊BABY有多胖。(但其實我的比較重,他是虛胖)

29.jpg

賓客也會自己抱著浣熊和雪地浣熊拍照~(開心)

30.jpg

4個人也照的下~

31.jpg

5個人也沒問題~

32.jpg

33.jpg

7個人也輕輕鬆鬆~

34.jpg

16個人大合照也還撐得住~XD

35.jpg

而且很感人的是,當天晚宴結束後,祥和阿嘉很辛苦的兩人在收拾,東西真的很多。

新娘換完衣服收拾好都好晚了,出來看到他們還在收,一起聊了一下,祥和阿嘉還問說

花材要不要帶回去?

然後幫我們依不同類型很仔細的包裝了,沒有急著想收完回家就隨便包包那樣,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愛花的心。

然後背板因為太大,阿嘉說可以裁浣熊那塊給我們留念。

然後裁完我覺得已經很OK了,阿嘉還說等一下他把邊邊再修完整一點,真的很用心,浣熊夫妻覺得好感動喔~~

原本想等他們收完再一起撤,但他們堅持我們結婚已經辛苦一天要我們先回去休息,所以就沒有等了。

不知道他們收到幾點,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


下面是我們帶回飯店的東西,風大走到飯店版子真的超怕它飛走的~XD

可以看到不同花材都分類包得很妥當,用箱子裝的很好。

 

 

38.jpg

光紅玫瑰就有這麼多。

另外還有多沙漠玫瑰(?)之類的,色系非常美的花。(原諒我記性很差,祥明明就有很仔細的跟我介紹過這些花了呀...)

39.jpg

想做成乾燥花。

40.jpg

這邊是過了一天比較枯的,拿來放洗手間。

41.jpg

和新娘指甲拍照,當背景也很美。

42.jpg

和會場送的氣泡酒。

43.jpg

銀扁柏超美,而且祥說他本身就是乾燥的了,所以很好保存。

我說他好美,但又很像超薄很脆的馬鈴薯片,阿嘉馬上說他之前也是這樣和祥說的~XD

36.jpg

37.jpg

現在放在我家角落當裝飾。

84873651_158505685599777_1255735075983589376_n.jpg


然後是捧花和新郎及主婚人胸花的部份。

捧花我也是和祥大概溝通了一下想要的色系、花材、還有我希望他大一點,讓新娘看起來比較瘦這樣。

後來拿到他本人真的好大,超重的~XD

先放照片給大家看。

這是祥照的非常專業可以當桌布的照片。

照片這件事我又要好好誇一下祥。

一開始只是我看到他舞台的照片他側拍拍得很美所以問他能不能也傳給我。

結果他傳了超多,還分類傳在雲端讓我下載,到這邊就已經糾感心了。

想不到過了幾天,他又主動問我說他想到捧花和胸花的照片忘了問我要不要,然後又傳了一整個分好類的雲端給我下載。

真心喜歡和做事細心又貼心的人共事啊~~

然後不好意思我放了很多張,因為各角度都很美我無法取捨。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3.jpg

54.jpg

捧花是祥和阿嘉前一天親自送到飯店給我的,真的很感動。

親送比任何物流都更能保持花的完整啊~

而且祥當面很細心的提醒了我一遍這一晚要怎麼維持花在最好的狀態之外,也有訊息再次提醒,這點很重要,不然我根本記不起來更別提轉述給捧花保管者浣熊了~XD

送來的時候長這樣。

55.jpg

每一種花材都是祥依照我們討論喜歡的種類和色系之後挑的,我都好喜歡。

56.jpg

和吾母在飯店馬上狂照了一波。

57.jpg

婚宴當天在戶外拍的類婚紗也照了一波。

這麼遠他看起來還是很大~XD

58.jpg

迎娶在頭紗下也很美,但他很大所以頭紗有一點點無法完全包住他。XD

59.jpg

60.jpg

走紅毯時也很夠份量。

旁邊不是浣熊變瘦了,他是吾父。

可以看到他帶著主婚人的胸花也很好看。

61.jpg

主婚人的胸花是紅金色系,長輩喜歡又很喜氣的顏色。

質感很好,和我的捧花有搭配。

62.jpg

新郎浣熊的胸花和我的捧花也是一套的,有互相呼應。

63.jpg

64.jpg

抽捧花的時候雖然人很多但他看起來還是很夠大。XD

紅色絨布的抽捧花用緞帶是我特地去挑了好久才挑到的,不知道他們後來去哪兒了?

65.jpg

抽到的友人很開心,保護當事人所以我把他開心到非常動感的表情和頭髮都遮住了。XD

66.jpg

這個是結束後我把胸花收回他附的盒子裡,才第一次看到盒子也是蠻有保護性的那種。

(新娘當天真的好忙不知道在忙什麼啊...)

67.jpg

放上祥照的比較專業可以看到細節的照片。

68.jpg

69.jpg

70.jpg

最後獻上祥及阿嘉的合照。

真的非常謝謝他們讓浣熊夫妻夏日的雪地婚禮更完整,賓客有拍有拿浣熊袋袋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真心推薦給大家,也祝安東花藝生意長紅~~

71.jpg

arrow
arrow

    ihavea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